off

2020年3月28日 – 尋覓神的福氣

李炯燊牧師 

詩篇25:1-7
大衛的詩
1 耶和華啊,我的心仰望你。
2 我的神啊,我素來倚靠你;求你不要叫我羞愧,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
3 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惟有那無故行奸詐的必要羞愧。
4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
5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你。
6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你的憐憫和慈愛,因為這是亙古以來所常有的。
7 求你不要記念我幼年的罪愆和我的過犯;耶和華啊,求你因你的恩惠,按你的慈愛記念我。

ps20200328  沒有來教會差不多有兩個禮拜了,內心有沒有一點失落?溫播是您與我屬靈的家!沒有團契、沒有聚會也差不多一個月了,相信您也有在電話與弟兄姊妹暢談、分享或祈禱,或藉著在家中聽聖詩,跟著YouTube唱讚美神的詩歌來代替……這樣就不寂寞嗎?似乎還缺少了一些屬靈的餵養!您問:何時才可以返回教會呢?傳染病專家以失望的眼光說還有數星期才能脫離隔離!猖獗的冠狀病毒擴散非常快,三個月內從一兩個國家迅速蔓延到198個國家。住在溫哥華,我們的起居飲食也受限制。為什麼神會容許這「仇敵的病毒」阻止祂的兒女敬拜祂,在靈裡成長?

  受苦節快來臨了,主耶穌在受難之前對門徒說:「看哪,時候將到,且是已經到了,你們要分散,各歸自己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人;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2-33)耶穌是神,祂知道苦難不能從邏輯找到滿意的解釋。是神的同在、從祂來的指引使我們得平安,我們才能行過死蔭的幽谷,不怕遭害。在這首詩篇的第1節,大衛說得很恰當:「耶和華啊,我的心仰望你。我的神啊,我素來倚靠你」。仰望的意思就是專心跟隨,喜悅祂的心意,但實行起來又是怎樣的一回事?在這詩篇中,大衛就寫出了神引導他的經歷:

  1. 當我們讀聖經時,等候聖靈指引我們當行的道路(4-5節);
  2. 祂引導我們悔改,祂滿有憐憫,這樣我們就親嘗祂的慈愛(6-7節)!
  3. 當我們嘗到祂的恩惠時,我們就會更想親近祂(2,7節)。

 
  各位弟兄姊妹,最近您會有多一點時間,可否多讀聖經,多作安靜反省與神關係的禱告?這樣,您內心就有平安,您就更會藉著耶穌的力量勝過世界的沖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