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

2020年3月30日 – 認定神

黃李慧梅傳道 

詩篇27:1-7
大衛的詩
1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
2 那作惡的, 就是我的仇敵,前來喫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
3 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
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5 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裡,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 。
6 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他的帳幕裡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
7 耶和華阿,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求你垂聽,並求你憐恤我,應允我。

ps20200330  在急難的時候,大衛呼求神的幫助。

  他的祈求,開始於一個認信:他認定神是他的亮光,也是他性命的保障。這份認信,不單宣告了神的榮耀和能力,也堅定了大衛信靠神的心。他能夠在大敵當前的時候,毫不害怕,內心安穩,因為他認定神是大能的神,也是施行拯救的主。

  他的祈求,建立於一份立志,就是要一生求問神,與及接受神的教導。為甚麼神要幫助他,卻叫他的敵人潰敗呢?分別在於善惡的選擇:他的敵人心存惡念(2節),妄作見證,口吐凶言(12節);大衛卻敬畏神,親近祂,禱告求問(4節),聆聽教誨(11節)。

  他的祈求,堅定於一份信心,祂必保守我,祂必收留我,祂必叫我得見祂的恩惠。在敵人面前,在父母都離他而去的環境下,大衛深信,神必與他同在,用祂的方法去保護他。這樣的神,值得大衛一生信靠,也值得我們一生信靠。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13節)願大衛的確信,也成為你我的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