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

2020年4月4日 – 信心不移,感恩不盡

李炯燊牧師 

詩56: 3-4,10-13
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
我倚靠神,我要讚美他的話。我倚靠神,必不懼怕,血氣之輩能把我怎麼樣呢?……
10 我倚靠神,我要讚美他的話!我倚靠耶和華,我要讚美他的話!
11 我倚靠神,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12 神啊,我向你所許的願在我身上,我要將感謝祭獻給你。
13 因為你救我的命脫離死亡,你豈不是救護我的腳不跌倒,使我在生命光中行在神面前嗎?

ps20200404  「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是全詩的主題,是詩人生命的指南針!

  恐懼是消極的情緒,是定睛在自己的軟弱,使人卷曲起來,提不起勁去面對困難。

  倚靠卻是正面的情緒有從神來的肯定,故此行事能平穩;祂的話語使我們不安的身心靈趨於安靜,並且使我們有能力,可以思考得到從神來的智慧,去作出積極的行動!

  在疫情中,加拿大醫療總監下令全國市民,如非必要外出,必須留在家中。我本來也覺得多點時間在家中靜思神的話語是一件樂事,直至有一天總監解釋說,現在還沒有醫治這病的藥物,唯一能防止病毒漫延就是隔離,我才如夢初醒!這報導使不少市民憂慮,不知何去何從。當我讀這詩篇,反覆思想神的訓勉時,內心著實得到了神的應許和安慰,所以與大家分享:「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我倚靠神,就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3-4節)「倚靠」這個字,在原文聖經的這首詩裡出現了三次(3,4,11節),每次都指示我們在極無助時倚靠神

  當我讀到第13節時,我就想到現在的境況!他說

  (1) 救我的命脫離死亡:在疫病猖獗時,我不會患病而死亡。

  (2) 救護我的腳不跌倒:全球都因疫情人人自危,我們卻有神愛人的心相助,共渡難關。

  (3) 使我在生命光中行在神面前:主耶穌在約翰福音八章12節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是的,我們不要看環境,要有主耶穌生命的光去領人信主,在信心的旅途上與祂同行。

  在這詩篇的第10節,大衛教導了我們倚靠神的一個好方法:「我倚靠神,我要讚美祂的話![重覆再說]我倚靠耶和華,我要讚美祂的話!」一有空就唱詩歌感謝神的恩典,這是神所喜悅的,並且能提醒我們常常倚靠神,為祂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