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

2020年4月6日 – 盼望

黃李慧梅傳道 

詩71:5-8
5 主耶和華啊,你是我所盼望的;從我年幼,你是我所倚靠的。
6 我從出母胎被你扶持;使我出母腹的是你。我必常常讚美你!
7 許多人以我為怪,但你是我堅固的避難所。
8 你的讚美,你的榮耀終日必滿了我的口。

ps20200406  敵人聯手謀害詩人,他們的詭計和強暴,沒有把詩人嚇怕──因為詩人有大能的神,成為他的避難所;有公義的神,成為他的倚靠。詩人得力的秘訣,在於他對神心存盼望。

  盼望建基於信心,詩人回憶過去的日子,他怎樣蒙神保護,從出生以來,從年幼到如今,神一直扶持指引他,神大能的幫助從沒有停止過,所以面對當前的困境,他懇切禱告,深信神必不會離棄他。

  盼望帶來了讚美,詩人展望前面的日子,他深信神必保護,直到年老髮白,直到力氣衰敗,神都會一直聽他的呼求,他深信神公義的作為不會止息,所以面對當前的困境,他讚美歌頌,傳說神奇妙的作為。

  活在盼望之中,我們就有能力走今日的路程,儘管新冠病毒為我們的人生帶來了很多負面的沖擊。讓我們不膽怯,神是信實的神,祂過去怎樣帶領幫助我們,今日祂仍要幫助我們;讓我們持定信心,懇切禱告,將我們的難處和需要告訴神,深信神必垂聽,祂必幫助。

  活在盼望之中,我們就得著喜樂平安,向神發出讚美。沒有人知道明天如何,但神知道,祂會用祂的恩手,帶領我們走前面的每一步;無論遇禍遇福,祂都會讓我們更深認識祂,好叫我們能以第一身的經歷,去述說神奇妙的作為。

  願盼望帶給你我力量,踏出人生新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