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

2020年4月9日 – 見證

黃李慧梅傳道 

馬太福音5:4
4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撒母耳記下22:31-37
31 至於神,他的道是完全的;耶和華的話是煉淨的。凡投靠他的,他便作他們的盾牌。32  除了耶和華,誰是神呢?除了我們的神,誰是磐石呢?33 神是我堅固的保障;他引導完全人行他路。34 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在高處安穩。35 他教導我的手能以爭戰,甚至我的膀臂能開銅弓。36 你把你的救恩給我作盾牌;你的溫和使我為大。37 你使我腳下的地步寬闊;我的腳未曾滑跌。

ps20200409  撒母耳記下二十二章是一篇頌讚神的詩歌,大衛寫於神救他脫離一切仇敵之後,聖經將它記載在大衛末了的話之前,所以這篇詩可以說是大衛的見證,它總括了大衛一生的經歷,告訴我們,大衛如何經歷神的教導,經歷神的保護,經歷神的幫助。

  大衛見證神的道完全。大衛不是一個完全的人,他的人生有過很多失敗,但他感謝神,因著神的教導,他得以知道所當行的道,並且蒙受遵行主道的福氣。

  大衛見證神保護周全。大衛一生逃難多次,每每化險為夷,神不讓敵人追上他,不讓敵人看見他,以致他能夠脫離敵人的手,叫他的生命得以保存。

  大衛見證神加能賜力。大衛遇過很多強大的敵人,歌利亞的魁梧、掃羅的全軍、押沙龍的窮追,都不能將他打敗,因為神教導他如何打仗,神也賜他打仗的力量,叫他能夠勝過敵人。

  一切都是神的作為,大衛只不過是一個受恩的人。神恩待大衛,也恩待凡投靠祂的人:回顧你的人生,神在那一方面顯明了祂對你的恩慈呢?讓我們效法大衛,數算主恩,見證神的作為,也效法大衛一樣,對神說:「耶和華我的力量阿,我愛祢!」(詩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