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

2020年4月21日 – 對同行者的想念

陳志良傳道 

腓立比書1:7-8
7 我為你們眾人有這樣的意念,原是應當的,因你們常在我心裡,無論我是在捆鎖之中,是辯明證實福音的時候,你們都與我一同得恩。 8 我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切切地想念你們眾人,這是神可以給我作見證的。

ps20200421  腓立比書處處流露著保羅與教會的情誼。雖然這卷書不乏保羅對教會的教導和鼓勵,但它也顯然是宣教士的謝函和分享。保羅視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姊妹為自己的同行者,是屬靈的同伴。他們與保羅一同經歷事奉和人生中的高低起跌,也一同經歷從神而來的恩典。他們常在保羅心中(7節)。

  屬靈的旅程不能缺少屬靈的同伴。每個基督徒都在一個屬靈的旅程上跟從基督,經歷生命的更新。在這旅程上,神透過我們屬靈的同伴來祝福和塑造我們,激勵我們忠心地跟隨祂。屬靈的同伴讓我們確實地知道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並不孤單,大家雖然未必能常常見面,卻常在彼此的心裏。這就是保羅在這兩節聖經中所流露的屬靈友情。他當時正被軟禁,當想起這班一直與他同行的弟兄姊妹時,他體會到自己對對方的愛是何等的深和真實,他說:「我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切切地想念你們眾人」(8節)。

  弟兄姊妹,誰是你的同行者呢?在疫情當中,你們很可能沒法常常見面,但心中卻彼此想念著對方。對方的生活、靈命的成長、情緒上的健康、經濟的情況都是我們記掛著的。我們發現原來彼此的關愛是如此真實,多麼渴望對方一切安好、信心堅定、忠心跟隨主,多麼願意為對方經歷神的恩典而獻上感恩。在逆境當中,我們更體會到在屬靈旅程上能與人同行是何等寶貴的一件事。何不就在這個時候為你的同行者獻上祈禱,然後再以一個電話或短訊來表達你的關愛,讓溫播家的弟兄姊妹一同體會在逆境中同行的寶貴?

  神啊,多謝你給我們同行的弟兄姊妹,在困難中能夠彼此關愛。求你加添我們的愛心,使我們能更深地體會你的心腸。奉主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