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

2020年5月1日 – 捨己服侍

陳志良傳道 

腓立比書2:19-24
19 我靠主耶穌指望快打發提摩太去見你們,叫我知道你們的事,心裡就得著安慰。 20 因為我沒有別人與我同心,實在掛念你們的事。 21 別人都求自己的事,並不求耶穌基督的事。 22 但你們知道提摩太的明證,他興旺福音,與我同勞,待我像兒子待父親一樣。 23 所以我一看出我的事要怎樣了結,就盼望立刻打發他去; 24 但我靠著主,自信我也必快去。

ps20200501  在困境和孤單中,保羅有一位好友在身旁,成為了他的安慰和幫助。這好友就是提摩太,他與保羅有深厚的交情,在主內如同父子一樣,建立了跨代的屬靈友誼。在保羅眼中,提摩太與眾不同,多方面流露著寶貴的屬靈特質。你渴望成為別人的靈友嗎?讓我們一起向提摩太學習!

  謙卑和順服的生命,是腓立比書第二章不斷出現的主題。保羅不單對腓立比教會的信徒有直接的吩咐,更以耶穌基督和自己的經歷,將這種生命具體地表達出來。在這個段落(19-24節),保羅所讚賞的同工提摩太亦擁有同樣的特質:謙卑和順服。這當然不是巧合:當面對一切艱難,保羅深知這是整個信仰群體需要有的屬靈質素,而提摩太捨己服侍,正表現出他謙卑與順服的特質。

  保羅指出「別人都求自己的事」(21節),但提摩太卻剛剛相反,為了耶穌基督的事,他甘願看重別人的事。當保羅掛念腓立比教會,提摩太就甘願被打發到他們中間,再將消息親自帶回去給保羅(19節);他又因別人需要福音,甘願與保羅一同勞苦,願意待他像待自己的父親一樣(22節)。這大概是指提摩太對保羅的順服和委身,表明他不是「求自己的事」,並且在患難中能夠對保羅不離不棄、捨己服侍,成為靈友的典範。若我們渴望成為別人的靈友,我們可以學習提摩太捨己的榜樣。在這疫情期間,我們是怎樣過每一日的呢?有沒有先去滿足別人的需要?

  主啊,求祢幫助我們能夠捨己服侍,看重別人的需要,成為別人風雨同路的靈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