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

將臨節默想

ps20200512

教會在主後第四世紀開始慶祝將臨節, 這節期開始於聖誕前的第四個主日, 結束於聖誕前夕, 將臨節是一個期待的時間, 期待慶祝救主降生, 也期待他的再來。 不少教會, 會在將臨期的四個主日, 佈置常綠葉花環和點燃蠟燭, 綠色的花環提醒我們主耶穌帶來永恆的生命,花環上的四根蠟燭, 代表信徒從主耶穌領受的四種屬靈祝福, 不少教會選取『希望』、『平安』、『喜樂』、愛』為主題, 每主日燃點一根, 累積到第四主日, 將四根蠟燭全燃點, 中間安放的一根白色蠟燭, 代表耶穌基督, 象徵他是世界的光, 在聖誕前夕或聖誕日燃點。
今日是將臨期第一個主日, 燃點第一根蠟燭, 這是一枝紫色的蠟燭, 記念耶穌是帶來『希望』的救主。
讓我們祈禱說:「神啊, 當燃點這一枝蠟燭的時候, 我們感謝你, 因為救主降生, 帶給人類永遠的救恩, 今日我們可以活在盼望之中, 知道神已經為我們成就了大事, 祢是創始成終的神, 必完成在我們生命中拯救的工作。」

 

 

將臨節第一個主日 2021-11-28

期待盼望的落實

「約翰在監裡聽見基督所做的事, 就打發兩個門徒去, 問他說: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 (太11:2-3, 路7:20)
施洗約翰是神差遣的一位僕人, 他的任務是預備人心迎接基督, 他曾為耶穌洗禮, 大聲疾呼地宣告, 耶穌是「神的羔羊, 除去世人罪孽的。」(約1:29) 然而, 當他下在監裏, 看見惡
人當道, 自己前途未卜的時候, 他最大的盼望, 就是要確實地知道, 耶穌到底是否神差到世上來的救主。
施洗約翰的問題, 問得有點出人意料之外, 他有神的指示, 看見聖靈降在耶穌身上, 証明耶穌不單是神差來的救主, 而且是神的兒子。 我們可以肯定地說, 沒有人比他更加認識基督, 然而, 他的認知和信心, 也經歷疑惑和衝擊的考驗。
耶穌沒有責備施洗約翰胡塗, 也沒有責備他小信, 他指示施洗約翰差來的人, 把所聽見看見的事, 告訴約翰, 幫助他明白耶穌正是以賽亞先知所預言的受膏者, 是神差來的救主, 神的應許沒有落空, 他的盼望終必應驗。
跟隨主是一生的旅程, 最有信心的人, 也會有軟弱的時間, 但主耶穌樂意幫助我們, 堅定我們對他的信靠, 讓我們將攔阻我們成長的疑問, 帶到他的面前來, 深信他必用他的方法, 解答我們的疑難, 建立我們的信心。
祈禱事項:
1. 為個人和教會全體會眾預備心靈, 迎接聖誕, 記念救主降生祈禱。
2. 加國東西兩岸連日遭遇水災, 求神幫助救援工作, 也減少天災造成的破壞。

 

advent 2021-11-29 091816

將臨節第一個星期一 2021-11-29

盼望的動力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 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來11:1)

我們每天都活在盼望中。 今天, 你最大的盼望是甚麼呢?
我每日追踪新聞報導, 尋找各地和社區的最新消息, 我最大的盼望, 就是天災不再, 疫情早日結束。卑詩省月中所遇上的暴風雨, 天氣預測早有報導, 變種病毒的威力, 有專家的研究與分析, 這些報導和分析, 都幫助我們預先作好準備, 免得災禍來到之時, 手足無措。
新聞報導和專家的分析, 為我們的生活作出了指引, 我們憑著相信有關的消息, 為所盼望的事情盡一點力, 因此盼望是與信心息息相關的。
在屬靈的生活上, 信心能堅定我們的盼望, 我們相信的, 不是專家的預測, 而是神的聖言; 我們的盼望不會落空, 因為神是信實的神, 祂怎樣應許, 也必怎樣成就在相信和跟隨祂的人身上。
我們憑信得蒙救贖, 也憑信過每天的生活, 神的話語安定在天, 直到永遠, 祂的聖言, 是我們信心的基礎, 也帶來信心的動力。 求神幫助我們, 無論日子平順, 抑或荊棘滿途, 神都是可信可靠的慈愛父親, 祂會帶領我們踏上人生的每一步, 讓我們緊握著祂的應許, 踏上今日的旅程。

祈禱事項:
1. 全球關注南非新一輪變種病毒的發展, 求神減低病毒帶來的破壞。
2. 求神帶領各單位新舊職員的交替, 賜弟兄姊妹智慧, 愛心, 力量服事主。

 

advent 2021-11-30 092152

將臨節第一個星期二 2021-11-30

跨越死亡的信心

「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 末了必站在地上, 我這皮肉滅絕之後, 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神。」 (伯19:25-26)

約伯最大的盼望, 是公義的神能為他辨護, 向他的朋友証明他所遭遇的苦難, 不是犯罪的結果, 與及從神來的懲罰, 但神沒有立刻回應約伯的呼求, 見証他是一位無辜的受害者。
彷似求助無門, 但不減約伯對神的信心, 苦難和無助感反而將約伯的盼望, 提升到一個更高的層次, 他深信即使地上的盼望會落空, 但在天上的盼望終必實現, 因為這跨越死亡的信心, 幫助約伯在最惡劣的環境下, 持守對神的信靠。
希伯來書告訴我們, 不少以色列人的先賢, 都是憑著信心死的, 雖然在地上沒有得著所應許的, 卻對神的應許深信不疑, 一生緊緊地跟隨神的帶領, 用信心走完人生的路程。
我們比舊約的先賢更有福氣, 因為知道神賜下救主的應許, 已經應驗, 保羅說: 「神的應許, 不論有多少, 在基督都是是的。」(林後1:20) 基督降世和他的代贖, 說明了神的信實和慈愛, 叫我們可以相信, 信實的神, 必在基督耶穌裏, 成就祂向我們的一切應許。
救主耶穌基督在二千多年前已經降臨地上。 願這個將臨節, 他也降臨在你我的心中, 叫我們為神在基督裏給我們眾多的應許感恩!

祈禱事項:
1. 為教會需要聘請教牧同工和事務同工, 求神預備。
2. 為在護老院生活和獨居的長者祈禱, 求神賜他們身心靈健康。

 

advent 2021-12-01 092152

將臨節第一個星期三 2021-12-1

他還要來

「加利利人哪, 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 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 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 他還要怎樣來。」 (徒1:11)

兒時的時候, 每逢父母外出, 總會把我交給鄰居照顧, 長大一點的時候, 就會將我送到附近的商店, 商店的後面是一個擺放了電視機的大廳, 小孩子都在那裏看電視, 等候父母來接他們。 鄰居怎樣照顧我, 在商店看過甚麼電影, 我完全忘記了, 但記得父母回來接我的時候, 將我抱在他們身上, 我伏在他們的肩膀上, 心中那份快樂, 現在仍回味無窮。
耶穌在地上的時候, 多次預言他會再來, 在升天的時候, 天使重申耶穌曾經作過的應許, 給我們一個很大的鼓勵, 他還要來, 他必再來。
父母離家的時候, 要不是給我們一點錢, 就是為我們預備一點食物, 讓我們不會餓著, 耶穌離開的時候, 沒有為我們留下財富, 和吃不完的莊稼, 他留下更寶貴的, 就是聖靈, 作我們隨時的幫助; 父母離家的時候, 將我們交在看管的人手裏, 叫我們得保護, 耶穌離開的時候, 卻應許賜下能力, 並將我們差出去, 往普天下傳福音。
二千多年來, 歷世歷代的信徒, 都指望耶穌在他們的日子回來, 我們也不例外, 但無論耶穌今天來, 抑或未知的明天來, 我們都有著他的同在, 在聖靈裏得著耶穌所賜的平安, 在聖靈裏有耶穌所加的能力, 向這個世代傳揚基督。
聖經上記載主耶穌最後所說的說話, 是在啟示錄21:20, 他說: 「是的, 我必快來! 阿們!」讓你我都像約翰一樣回答說: 「主耶穌阿, 我願你來!」

祈禱事項:
1. 為我們教會和宣教士們在聖誕期間的福音工作祈禱。
2. 今天是英文堂啟發課程的最後一課, 求神幫助參加的朋友明白救恩。

 

advent 2021-12-02 092152

將臨節第一個星期四 2021-12-2

信神的兒子

「主阿, 誰是神的兒子, 叫我信他呢? 耶穌說: 你已經看見他, 現在和你說話的就是他。 他說: 主阿, 我信, 就拜耶穌。」 (約10:36-38)

一個生來瞎眼的人, 最大的盼望, 肯定是可以看見, 耶穌醫好了他, 叫他能看見, 雖然他認定耶穌是從神來的, 卻不知道耶穌就是神的兒子。 瞎子經驗過耶穌的幫助, 親眼見過耶穌, 卻不認識他, 他得的不過是物質的益處, 和今生的福氣。
耶穌不單要開瞎子肉身的眼睛, 也要開他屬靈的眼睛, 再遇見他的時候, 就引導他認識到, 那叫他能看見的耶穌, 正是神的兒子。
耶穌不單賜人今生的福氣, 也賜人永生的祝福, 這永遠的生命, 只能從相信神的兒子得到。 今天當我們帶著眾多的需要, 來到耶穌面前, 求他幫助的時候, 讓我們清楚地知道, 耶穌要我們相信的, 不單是他的能力, 更是他神兒子的身份, 他不單關心我們今天的需要, 也關心我們永恆的福祉, 無論他今天有沒有按我們所祈求的為我們成就, 他已經為我們得永生完成了救贖的大工。

祈禱事項:
1. 為世界各國能聯手對抗疫情和解決氣候變化危機祈禱。
2. 為患病及接受治療中的弟兄姊妹祈禱。

 

advent 2021-12-03 092152

將臨節第一個星期五 2021-12-3

當信心微小時

「耶穌對他說: 你若能信, 在信的人, 凡事都能。 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 我信, 但我信不足, 求主幫助。」 (可9:23-24)

一個孩子, 因為被鬼附, 身體受盡折磨, 他的父親把他帶到耶穌那裏, 剛好耶穌不在, 孩子的父親求門徒幫助, 門徒卻無法趕出孩子身上的鬼, 這位父親僅有的一點盼望都落空了。 耶穌的門徒不能, 難道耶穌就能嗎? 父親的疑慮是可想而知的, 他很坦白地對耶穌說: 「我信, 但我信不足。」 他的信心微小, 是因為困難實在太大, 他不單求耶穌幫助他的孩子, 趕出他身上的鬼, 他也求耶穌幫助他, 加增他的信心。
我們常常以為信心大的人, 遇到的難處相對來說會較少, 得到耶穌基督的幫助也越大, 事實卻不是這樣, 耶穌不是以我們信心的大小來幫助我們, 而是以我們有沒有對他的信心來為我們解決問題。 相對於我們所面對的難處, 我們的信心往往是微小的, 但我們可以放心, 縱然我們的信心微小, 我們信靠的對象絕不微小, 這是我們可以得幫助的憑據。
這位父親已經來對了地方, 求對了對象, 縱然他的信心微小, 他的祈求一樣蒙垂聽, 而且在他未求以先, 耶穌已經向他應許說: 「在信的人, 凡事都能。」不是他能, 而是耶穌能, 因為耶穌是無所不能的主。
求神幫助我們, 學習凡事交託,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去解決我們在人生道路上遇到的大小難題。

祈禱事項:
1. 學齡兒童已開始接受疫苗注射, 求神使用疫苗保護他們的健康。
2. 中文堂堂委會明日舉行退修會, 求神帶領賜福。

 

advent 2021-12-04 092152

將臨節第一個星期六 2021-12-4

頓失依靠

「西門彼得對他們說: 我打魚去。他們說: 我們也和你同去。他們就出去, 上了船, 那一夜, 並沒有打著甚麼。」 (約21:3)

放下魚船魚網, 跟隨耶穌三年多, 現在耶穌死了, 雖然已經復活, 但來去無踪, 門徒無法跟隨, 現在回去打魚, 一無所得, 是多麼叫人洩氣的事。聖經沒有記載他們當時的心情如何, 也沒有記載他們有沒有為前路向神祈禱, 但耶穌來找他們, 教導他們如何打魚, 可以得到豐富的魚獲, 又為他們預備食物, 和他們共聚片刻。
這片刻的共聚, 比他們從耶穌手上拿到的燒魚和餅, 更能夠叫他們得著飽足。 原來耶穌從來沒有離開過他所愛的門徒, 他們還沒有祈求以先, 耶穌已經來到, 並且為他們的需用, 預備好了。
這一天, 耶穌給彼得的使命, 是『牧養我的羊』, 如何牧養呢? 「你跟從我吧!」如何跟從呢? 就是持守耶穌的吩咐, 相信他必帶領。 回想當初耶穌的呼召, 也是來自聽從主的吩咐, 就得到豐富的魚獲, 那時, 耶穌對彼得說: 「不要怕, 從今以後, 你要得人了。」(路5:10) 今天的魚獲, 對彼得來說, 是使命的重溫, 又幫助他認識到, 復活的主耶穌會繼續帶領他, 完成使命。
感謝神, 祢賜給我們的主耶穌, 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 求神幫助我們, 忠於使命, 好好地每天為主而活。

祈禱事項:
1. 求神在我們的教會中, 興起委身服事主, 全時間事奉祂的工人。
2. 為加拿大播道總會, 全國五個區會, 北美華人播道聯會的宣教工作, 植堂工作和支持各播道會堂會的工作祈禱。

 

advent 2021-12-05

今日是將臨期第二個主日, 燃點第一根和第二根蠟燭, 第二根蠟燭是一枝紫色的蠟燭, 記念耶穌是帶來『平安』的救主。讓我們祈禱說:「神啊, 當燃點這一枝蠟燭的時候, 我們感謝你, 因為主耶穌帶來了和平, 叫我們可以與神與人和好, 這對我們是白白的恩典, 對救主基督來說, 卻要付出生命的代價; 祢不單救了我們脫離永遠的死亡, 祢也要保護我們, 活在地上, 得享平安, 並靠著祢所賜的恩, 去到世人中間, 成為和平之子。 願這個聖誕節, 更多人得享平安, 認識賜平安的救主。」

將臨節第二個主日  2021-12-5

 平安的代價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 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路2:14)
嬰孩出生, 是一件十分快樂的事情, 在親友的恭賀和祝福聲中, 作父母的, 看著手中搖弄的嬰孩, 幻想著他長大後成功成材的種種可能, 心中那份喜悅, 是筆墨難以形容的。
耶穌出生, 雖然同樣是一件十分快樂的事情, 但在天使的頌讚和歌聲中, 天父看著降生馬槽的耶穌, 預見他長大後受苦犧牲的種種情景, 心中那份悲痛, 是人心難以明白的。
我們作父母的, 看兒女如珠如寶, 寧願自己吃虧受苦, 總想給兒女安舒的生活, 將最好的都留給他們享用; 然而, 天父卻差祂的兒子到世上來, 「不是要受人的服事, 乃是要服事人, 並且要捨命, 作多人的贖價。」
天使的歌聲告訴我們, 神的目的就是要賜人平安, 這平安是赦罪的平安, 是脫離罪惡的平安, 是勝過撒旦的平安, 這樣的平安, 世上找不到, 也是世人不能給予的。 神賜下平安, 因為祂深愛世人, 喜悅世人蒙福, 我們活在神的喜悅中, 也同時活在祂的平安之下, 這平安是神付高昂的代價, 供信靠祂的人時刻享用的。
讓我們和應天使的頌讚說: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是的, 神是美善的神, 配得最高的榮耀!

祈禱事項:
1. 崇拜部準備每個主日的崇拜事奉, 求神賜事奉的隊工智慧和力量去服事。
2. 為中信中心的各項服務工作, 網上課程, 週二國語崇拜和小城宣教工作祈禱。

 

advent 2021-12-06

將臨節第二個星期一 2021-12-6

為這時候來

「父啊, 救我脫離這時候, 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父啊, 願你榮耀你的名!」約12:27

懼怕死亡是人的天性, 我們懼怕死亡, 因為它帶來了肉身和分離的痛苦。我們用盡各樣的方法, 強身健體, 就是希望能夠藉著增長壽命, 延緩肉身和分離的苦痛。
懼怕死亡, 耶穌也不例外。
死亡帶來肉身的痛苦, 耶穌知道他將要怎樣死去, 十字架的酷刑和羞辱, 他一想起就不禁顫慄起來。 與此同時, 他知道這正是他被神差到世上來的目的, 在肉身的痛苦和順服神旨意的掙扎中, 他選擇了順服神, 願神得榮耀。
死亡帶來分離的痛苦, 耶穌固然捨不得離開他所愛的門徒, 但他更捨不得的, 是離開父神, 當他想到在十字架上, 背起全人類罪孽而被神離棄的一刻, 不禁驚懼起來。與此同時, 他知道這正是他被神差到世上來的目的, 在個人暫時與神分離的痛苦和世人與神永遠和好的掙扎中, 他選擇了服事人, 願神的計劃得以成就。
耶穌原是為死亡來到的, 願這個聖誕節, 我們不單為他的生歡喜, 也為他的死感恩!

祈禱事項:
1. 為本堂國語事工祈禱, 今晚事工小組舉行會議, 討論明年工作方向。
2. 寒冬即將來到, 為弟兄姊妹健康蒙保守祈禱, 記念流離中的難民, 和無家可歸的人, 在嚴寒的天氣下, 有著神的看顧, 得著物質上的供應。

 

advent 2021-12-07

將臨節第二個星期二 2021-12-7

得平安

「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 為我們的罪孽壓傷, 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 因他受的鞭傷, 我們得醫治。」賽53:5

人類的歷史, 是一個戰爭的歷史, 大英百科全書列出了公元前一千三百年, 到今日為止, 地上發生過的137次戰爭, 但我們知道, 實際的數字, 遠遠超過這個數目, 我們可以大膽地說, 幾乎每一個世代的人, 都經歷過戰爭。 另外有一些統計, 告訴我們單單是過去三千多年的人類歷史中, 只有268年是地上完全沒有戰爭的, 能活在那些年代, 是何等的福氣!
戰爭帶來的, 不單是財物的損失, 更是人命的損失, 在戰爭中死亡的人, 不少是為保家衛國而犧牲的, 所以許多國家, 都建築了戰爭英雄紀念碑, 去記念和表揚為國捐軀的英魂, 這些人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換來國家和人民的平安。 這樣的平安, 有長有短, 國家隨時會陷入另外一場戰爭之中, 需要召喚新一代的戰士, 為平安而戰。
世人不知道, 原來敵人不是鄰國, 而是撒旦, 他是全人類的敵人, 就是集合了全人類最精銳的軍隊, 都不能戰勝撒旦, 帶來人類真正的平安。
神差了祂的兒子耶穌基督來到地上, 為全人類的平安而戰, 他沒有揮刀弄劍, 而是看似無奈地死在十字架上, 卻將人類的共同敵人撒旦, 完全撃敗。 耶穌基督的死, 換來了世人的平安, 這是永久的平安, 身心的平安, 真正的平安。
十字架是一個死亡的記號, 也同時是一個勝利的記號。 感謝神, 差了祂的兒子到世上來, 我們為他的降生歡慶, 因為歷史告訴我們, 他來是與我們有益, 他帶來了你我的平安!

祈禱事項:
1. 為大溫各教會和機構在聖誕期間的福音工作祈禱, 求神幫助更多人明白耶穌基督降生的意義, 享受他所帶來的平安。
2. 為梁建章夫婦在香港學園傳道會的學生工作服事祈禱, 建章是該機構在香港的總幹事, 帶領團隊在校園事工, 差傳事工, 職場事工, 家庭事工中事奉神, 服事社區。

 

advent 2021-12-08

 

 

 

 

 

 

將臨節第二個星期三 2021-12-8

耶穌的平安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 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 我所賜的, 不像世人所賜的, 你們心裏不要憂愁, 也不要膽怯。」約14:27

在最後晚餐的時候, 耶穌知道他離世歸父的時候即將來到, 他給門徒一個十分寶貴的應許, 就是將他的平安, 賜給門徒。 耶穌的平安, 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平安? 門徒又可以怎樣得到這樣的平安呢?
晚餐之後, 耶穌和門徒到客西馬尼園祈禱, 希伯來書5:7告訴我們, 他「大聲哀哭, 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馬可福音14:33說: 他「驚恐起來, 極其難過。」路加福音22:44說: 他的「汗珠如大血點, 滴在地上。」 從經文的記載, 我們看不出耶穌的平安來。
然而, 到了賣主的猶大, 帶著祭司長、兵丁和差役來捉拿耶穌的時候, 約翰告訴我們, 捉他的人退後倒地, 門徒手足無措, 耶穌卻顯出了無比的勇氣, 任由差役把他綑綁帶走。
耶穌的平安, 不是一份獲得的平安, 是一份支取的平安, 這平安是透過禱告得來的, 耶穌是神的兒子, 在肉體的時候, 懇切禱告, 支取從神而來的能力, 以平安的心踏上神為他預備的旅程。
耶穌不單自己得著平安, 他也藉著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 指示門徒得著平安的路徑。 這一課門徒受益不淺, 在主耶穌升天後, 他們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 禱告沒有減少他們所面對的逼迫, 卻叫他們堅強壯膽, 事奉有力, 教會「得平安, 被建立, 凡事敬畏主, 蒙聖靈的安慰, 人數就增多了。」(徒9:31)
耶穌將他的平安賜給門徒, 也賜給今日的你和我, 感謝神, 耶穌已經指示了我們, 如何得以活在他的平安之中, 求神幫助我們, 常常在禱告中經驗他所賜的平安!

祈禱事項:
1. 為世界各地仍在進行中的戰爭及武裝衝突祈禱, 求神幫助, 讓衝突能化解, 戰爭早日結束; 為在戰爭地區的信徒祈禱, 求神賜他們內心平安, 並且有力地為主作見証, 幫助他們所接觸的人, 也能得著從神而來的平安。
2. 為教會的關顧工作祈禱, 求神賜同工和義工們智慧、恩典、和力量, 去關心和照顧有需要的肢體; 也幫助弟兄姊妹彼此服事, 在愛中互相建立。

advent 2021-12-09

將臨節第二個星期四 2021-12-9

出人意外的平安

「應當一無掛慮, 只要凡事藉著禱告, 祈求, 和感謝, 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 必在基督耶穌裏, 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6

人無遠慮, 必有近憂。 我們每天為很多的事愁煩: 擔憂自己的健康, 擔心兒女的學業, 擔心工作不保, 擔心下雪出門不易, 擔心收入追不上通漲, 擔心加息付不起房貸, …, 這表單是無盡的 。
我們將擔憂和家人分享, 不過把警鐘敲響了, 家裏多了幾人個人一同擔憂。
我們將擔憂和朋友分享, 不過把憂慮重覆了一遍, 朋友的關懷不能將我們的擔憂減半。
甚麼是你今天的憂慮? 聖經教導我們, 將這憂慮和你的需要告訴神, 不單祈求, 也要感謝, 感謝神聽禱告, 感謝神關心我們, 感謝神會將最好的賜給我們。 在神應允我們的禱告之前, 祂會先將平安放在我們心裏, 就是最終神沒有按我們所求的給我們, 祂已經賜下的平安, 會幫助我們安然地面對神對我們人生的計劃和安排。
感謝神! 祂賜下平安, 這平安出人意外, 能幫助我們超越一切的困難, 無懼風暴, 在人生的道路上, 穩步前行。

祈禱事項:
1. 今晚教會舉行理事會, 求神賜他們有從神而來的智慧帶領教會。
2. 為遠東福音廣播的福音工作祈禱。

 

advent 2021-12-10

將臨節第二個星期五 2021-12-10

微小的伯利恆

「伯利恆以法他阿, 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 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裏出來, 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 他的根源從亙古, 從太初就有。」彌5:2

腓力布魯克斯(Phillip Brooks 1835-1893)是美國聖公會的一位牧師。 1864年的一個冬天, 他有機會到伯利恆遊覽, 在聖誕前夕的晚上, 他出城登山, 遠望小城安靜無聲, 野地裏羊群安臥, 牧羊人圍著火談天, 安詳寧靜的氣氛下, 耶穌當年降生的景象彷彿重現眼前。
三年之後的聖誕節, 他想起了在伯利恆所看到的情景, 將蘊藏心中的印象, 寫成了一首聖誕詩歌『小伯利恆』, 由教會的司琴兼主日學校主任勒得魯易(Lewis edner)配上音樂, 由教會的兒童詩班, 在聖誕前夕第一次頌唱出來。
伯利恆的意思是『麵飽之家』, 是先知撒母耳膏大衛為的王的地方, 所以又稱為『大衛的城』。 耶穌出生的時候, 伯利恆的確是一個小村莊, 這地方雖然微小, 卻被神揀選了, 成為偉大救主降生的地方, 神沒有高調地宣佈祂的計劃, 卻藉著天使的頌讚, 向卑微的牧羊人宣告救主降臨, 由他們傳開這大喜的信息。
微小的伯利恆, 和卑微的牧羊人, 都在告訴我們, 神可以使用微不足道的人和事物, 在祂的國度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當年, 神選了這個小伯利恆, 成為救主耶穌基督降生的地方, 願這伯利恆的嬰孩今天來住在我們的心中; 也願神使用微小的你和我, 將這大事的信息, 向今天的世代傳講。

祈禱事項:
1. 馮傳道夫婦在旅途中, 明天回到溫哥華來, 請為他們的旅程平安順利, 及回來後的服事祈禱。
2. 為患病和接受治療的弟兄姊妹祈禱。

 

advent 2021-12-11

將臨節第二個星期六 2021-12-11

沒有平安的將臨期

「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 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 因她所懷的孕, 是從聖靈來的,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 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 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 從罪惡裏救出來。」太1:20-21

如果當年耶穌出生前的四個星期, 我們可以用將臨期來稱呼它的話, 這個將臨期對約瑟和馬利亞來說, 一點平安都沒有, 未婚懷孕, 長途跋涉回鄉登記戶籍, 臨盆在即, 客店無地方, 馬廐作產房, 這些困難, 只遇上其中一樣, 都叫人十分煩惱, 他們卻全遇上了。 他們經歷的, 是一個沒有平安的將臨期, 是一個沒有平安的平安夜, 神的安排是人難以明白的。
約瑟和馬利亞是神所要用的人, 他們為神成就了大事, 成為神平安的管子, 雖然他們在服事上經歷了壓力, 困難, 和艱辛, 然而他們沒有埋怨, 默默地完成神所交付的工作。
今天我們在將臨期享平安, 原來這平安誕生於一個不平安的將臨期, 我們感謝神賜平安的恩典, 也為約瑟和馬利亞忠心的服事感恩。 讓約瑟和馬利亞委身事奉神的態度, 激勵我們謙虛服事主的心志!

祈禱事項:
1. 本堂短宣隊今日出發, 到陽光海岸探訪, 配合伯特利浸信會華人會眾報佳音的事奉, 一同向當地人士傳揚救主降生的大喜信息, 請代禱。
2. 為今天晚上李炯燊牧師在母親團契的專題講道【在平凡的日子裏感恩】祈禱, 求神藉祂僕人的信息鼓勵會眾。

 

advent 2021-12-12

 

 

 

 

今日是將臨期第三個主日, 燃點第一根, 第二根和第三根蠟燭, 第三根蠟燭是一枝粉紅色的蠟燭, 記念耶穌是帶來『喜樂』的救主。
讓我們祈禱說:「神啊, 當燃點這一枝蠟燭的時候, 我們感謝祢, 因為主耶穌帶來了喜樂, 這喜樂不單是節期的喜樂, 更是內心喜樂, 因為祢賜給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 成了我們赦罪的泉源, 今天我們不單被稱為祢的兒女, 可以隨時來到祢面前, 祢更差聖靈保衛師, 進入我們的生命, 陪伴我們走人生的道路, 主與偕行, 何等快樂! 這喜樂從祢而來, 永遠長存, 感謝祢!」

將臨節第三個主日 2021-12-12

祝你聖誕快樂

「他們看見那星, 就大大的歡喜, 進了房子, 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 就俯伏拜那小孩子, 揭開寶盒, 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太2:10-11

聖誕將臨, 「祝你聖誕快樂」的聲音, 不絕於耳。 聖誕是一個快樂的節期, 家人團聚, 舉行派對, 人人互送禮物, 聖誕前的一個月, 各人為這一切作準備的時候, 內心那份期待, 已經預支了聖誕日的快樂!
我們準備禮物, 認識送禮的對象, 也相約好送禮物的時間和地點, 東方博士卻不是這樣, 雖然他們知道送禮物的對象, 卻不認識他, 雖然預備好了禮物, 但不曉得在甚麼時候, 和在甚麼地方, 可以送到收禮者的手上。 憑著明星指引, 神將他們領到孩子耶穌面前, 他們大大歡喜, 預見耶穌一生為人類所成就的工作, 將禮物獻給耶穌。
今天明星不再, 但神已經領我們到了耶穌面前, 他不再是一位小孩子, 而是為我們成就了救恩的基督。 我們慶祝耶穌的降生, 是從回顧他一生為人類所成就的工作而歡喜, 讓我們也將禮物獻給耶穌。
在為親友預備禮物的時候, 不要漏掉這最重要的一份! 祝你聖誕快樂! 願神賜福你!

祈禱事項:
1. 為全球對抗新冠病毒的抗疫工作能取得成效祈禱。
2. 為謝孝文弟兄在柬埔寨擔任撒瑪利亞會工場主任的宣教工作祈禱, 該機構在當地開辦的另一間學校Cheng Meng School 在12月8日舉行開幕禮, 求神賜福學校的工作, 幫助學生們從小認識耶穌基督, 賜福弟兄在當地帶領福音事工的事奉。

 

advent 2021-12-13

將臨節第三個星期一 2021-12-13

大患難中的大喜樂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 卻是愛他, 如今雖不得看見, 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 滿有榮光的大喜樂。」彼前1:8

彼得前書的收信人, 是散居在羅馬五個省份的信徒, 他們受反對者的敵視, 毀謗, 攻撃, 加上羅馬政府的懷疑和逼害, 處境十分惡劣, 彼得寫信勉勵他們, 教導他們如何在大患難中, 活出信仰的真義。
這些信徒, 沒有親自見過耶穌基督, 他們信主, 是透過傳道之人的口, 然而, 他們不單信主, 而且愛他。 愛一個沒有見過的人是困難的, 他們能愛主耶穌, 必定和他有一個十分親密的關係, 常常活在耶穌的同在之中。
愛主的心, 叫他們能持守真道, 不但沒有放棄, 反面因所愛的主信得更真。
愛主的心, 叫他們能忍受患難, 不但沒有屈服, 反而為所愛的主甘心受辱。
愛主的心, 帶給患難中的信徒大喜樂, 因為愛的力量, 幫助他們勝過了苦難, 堅定了他們的信心。 愛比死更堅強, 肉體的痛苦, 不能將愛奪走, 初期教會的信徒, 為我們留下了美好的見証和榜樣。
求神幫助我們, 在困難的日子, 信主更真, 愛主更切, 得享從神而來的大喜樂!

祈禱事項:
1. 為世界各地活在逼迫下的信徒祈禱, 求神堅定他們信主愛主的心, 並為神作美好的見証。
2. 為個人跟隨主和服事主的心志祈禱。

 

advent 2021-12-14

將臨節第三個星期二 2021-12-14

滿足的喜樂

「在祢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祢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16:11

最近卑詩省的疫情稍為緩和, 變種病毒沒有比想像中那麼恐怖, 佳節將臨, 很多人都準備出去走一走, 又或者安排派對, 和親友見面開心開心一下; 然而這些計劃的背後, 都帶著點點掛慮, 萬一出現第五波疫情, 怎辦? 萬一聚會後染病了, 怎辦? 萬一疫苗對變種病毒無效, 怎辦? 萬一…。
我們所期待的快樂, 往往受著環境的限制, 這是我們無法控制和掌握的, 故此在快樂的期待中, 也帶著疑慮與擔憂, 就是今年的聖誕, 我們可以大事慶祝, 完全不受疫情所左右, 我們也不能保証, 到了春節的時候, 我們可以有另一番的歡慶。
人世間可有完全和長久的快樂? 詩人大衛告訴我們, 這是可以的, 滿足和永遠的喜樂, 在神手中, 我們可以從祂領受得到, 怎樣領受呢? 他在第8節說:「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 因祂在我的右邊, 我必不致搖動。」 當我們將神擺在我們面前, 就得見祂面前的喜樂, 當神在我們的右邊, 祂施福的右手就臨到我們身上, 神是大能的神, 不受環境限制, 祂能將完全和永恆的喜樂和福氣, 賜給來到祂面前的人。
有限的人, 得享神無限的福氣, 在任何的日子和環境, 我們都可以歡慶, 無論大事慶祝, 抑或在家防疫, 我們都可以享受聖誕帶來的喜樂, 感謝天父!

祈禱事項:
1. 為患病的弟兄姊妹祈禱, 願病情不影響他們享受救主降生帶來的喜樂。
2. 為聘牧委員會的事奉祈禱, 求神賜他們智慧, 去甄別神的帶領, 為教會尋找合適的牧者。

advent2021-12-15

 

 

 

 

 

 

 

 

將臨節第三個星期三 2021-12-15

奪不走的喜樂

「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 因救我的神喜樂。」哈3:18

哈巴谷在主前605年至587年這段時間作先知, 當時國家外有強敵巴比倫, 內有強暴不義的百姓, 先知預言神的審判必然來到, 指出得蒙保守在於行公義。
面對即將來到國破家亡的災難, 先知縱有恐懼, 卻不絕望。 他說, 就是「無花果樹不發旺, 葡萄樹不結果, 橄欖樹也不効力, 田地不出糧食, 圈中絕了羊, 棚內也沒有牛」, 在這一無所有的情況下, 他仍然可以歡欣, 因為敵人可以破壞他的田地莊稼, 掠奪他的財物, 但敵人絕對不能從他身上, 奪去他所敬拜事奉的真神。 神是祂子民患難時的倚靠, 傷心時的安慰, 疲乏時的力量, 先知在因信得生的同時, 也因信得喜樂。
甚麼是你今日的恐懼? 不要擔心, 神與你同在, 祂是我們的避難所, 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祂是我們的喜樂, 這喜樂沒有人可以奪去。

祈禱事項:
1. 為國粵英語堂的主日學祈禱, 求神賜老師們智慧教導, 賜同學們悟性明白及實踐所學, 英文堂有學習事奉的助教, 求神賜福他們的學習和事奉。
2. 為陳富華牧師在陽光海岸的事奉祈禱, 他帶領當地信徒每月一次崇拜, 每月兩次查經班和每週一次英文班, 求神藉他的宣教服事, 幫助信徒靈命成長, 慕道者得聞福音。

 

Joy phrase. Greeting card.

將臨節第三個星期四 2021-12-16

知足常樂

「我靠主大大的喜樂…, 我無論在甚麼景況, 都可以知足, 這是我已經學會了。」腓4:10-11

知足者貧亦樂, 這是人生一大智慧, 保羅說: 「我已經學會了。」這是何等的福氣!
保羅服事主, 居無定所, 也沒有固定的工作和收入, 腓立比教會曾在經濟上供應他生活的需用, 保羅為著腓立比教會對他愛心的餽送, 心存感激, 在給他們的書信中, 表達了感激之情, 這份情溫暖了保羅的心, 帶給他一份主內情誼而來的喜樂。
不過, 腓立比教會對保羅的供應, 不是固定和恆常的, 保羅提到他也有飢餓和缺乏的時候, 雖然生活沒有保障, 但沒有奪去保羅的喜樂, 他的秘訣在於『靠主』, 他靠主能面對任何環境, 靠主能有力量完成所託付的工作, 貧乏叫他更深認識神, 也幫助他更深倚靠主, 神的同在堅固了保羅的心, 帶給他一份主恩足用而來的喜樂。
知足常樂, 這樣的喜樂, 源於認識到神是賜恩的主, 願你也這樣認識祂!

祈禱事項:
1. 為差傳部推廣本堂宣教工作, 聯絡和支持宣教士的服事祈禱。
2. 日本宣教士森昇牧師的女兒明惠立志以助理醫生的專業服事主, 在新澤西羅格斯大學就讀, 今日期中考, 結束第二年上學期的學習, 請為她順利完成考試祈禱。

 

advent2021-12-17

將臨節第三個星期五 2021-12-17

喜樂的學習

「在指望中要喜樂, 在患難中要忍耐, 禱告要恆切。」羅12:12

喜樂不僅僅是一種內心的狀態, 它也是信徒應有的品格, 保羅勉勵羅馬教會的信徒, 要培養屬靈的品德, 這些品德包括了喜樂, 怎樣去培養和學習呢? 保羅教導我們, 在盼望中學習, 在等候中培養。
等候一件尚未發生的事情, 不曉得它的結果如何, 就好像等候身體檢查的報告, 等候應徵面試的結果, 等候失聯家人的消息…我們容易有的情緒反應, 就是焦慮, 煩躁不安。保羅指出, 這是學習喜樂最好的時間。
在指望中要喜樂, 不僅僅是培養對事物積極的態度, 凡事從好的一方面去思想, 不讓消極的情緒攪擾我們的心, 我們更要培養對神積極的信心, 為所盼望的事情, 恆切禱告, 等候祂為我們作工。
詩人說: 「神是日頭, 是盾牌, 要賜下恩惠和榮耀, 祂未嘗留下一樣好處, 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詩84:11) 聖誕節提醒我們, 神已將最好的, 就是祂的兒子賜給我們了, 祂還會留下甚麼好處, 不給那些誠心求告祂的人呢? 讓我們帶著這樣的信心, 歡歡喜喜地將我們的需要, 帶到祂的面前來, 以喜樂的心去觀看神怎樣為我們作工。

祈禱事項:
1. 今天是各學校聖誕前最後一天的上課日, 請為學生們完成作業, 和有一個平安有意義的聖誕假期祈禱。
2. 為聖誕期間跨國越省回家與家人團聚的弟兄姊妹旅途平安祈禱。

 

 

advent2021-12-18

將臨節第三個星期六 2021-12-18

一份厚禮

「聖靈所結的果子, 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這樣的事, 沒有律法禁止。」加5:22-23

喜樂是信徒的品格, 這品格不單是學習的結果, 也是聖靈的恩賜。
耶穌基督帶來的, 不單是永遠的救恩, 也是聖靈的同在, 聖靈住在我們的生命中, 幫助我們活出屬靈的品格來, 保羅稱之為果子。 聖靈所結的果子只有一個, 但有九方面的表現, 我們在得著仁愛的同時, 也得著了其餘八種美善的品德。
聖靈在我們的生命中工作, 需要我們的配合, 尤如一個農夫栽種以後, 需要悉心的灌溉施肥, 除雜草, 植物才會長得建壯。 聖靈賜下活出美善品格的能力, 又藉著神的話語提醒教導我們, 我們需要讓聖靈在我們的生命中自由工作, 以致這些美善的品德, 能一一的活現在我們的生命中。
感謝神, 聖靈賜給我們一個果子, 我們得的卻是九重的恩惠, 這的確是一份厚禮。在這個聖誕節, 讓我們為得著這一份珍貴的禮物歡喜快樂, 也向神獻上感恩!

祈禱事項:
1. 今晚英文堂舉行聖誕聚餐, 求神賜弟兄姊妹和慕道朋友美好交誼的時間, 也請為為英文堂事工祈禱。
2. 最近, 教會來了一些新來賓, 是剛抵步不久的新移民, 求神幫助他們安頓的事宜, 賜福他們的生活, 也為他們認識和投入溫播這屬靈的大家庭祈

 

advent2021-12-19

 

今日是將臨期第四個主日, 燃點第一根, 第二根, 第三根, 和第四根蠟燭, 第四根蠟燭是一枝紫色的蠟燭, 記念耶穌是帶來『愛』的救主。
讓我們祈禱說:「神啊, 當燃點這一枝蠟燭的時候, 我們感謝祢, 因為主耶穌的降生, 和他在地上的工作, 具體地說明了祢對世人的愛, 這不是我們配得的, 一切都是出於祢的恩惠, 也是源於祢美善的本性。 我們存著歡喜快樂的心, 慶祝主耶穌基督降生的大日子, 願今年的聖誕節, 我們能更深經驗祢的大愛, 也讓我們的思想言行, 都能夠洋溢和流露著神愛的豐富!」

將臨節第四個主日 2021-12-19

神愛世人

「神愛世人, 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叫一切信祂的, 不致滅亡, 反得永生。」約3:16

聖誕是記念神大愛的大日子。 慈愛天父愛我們到一個地步, 將自己最寶貴的獨生子賜給世人, 叫我們這些信祂兒子之名的人, 因著他的死得永遠的生命; 主耶穌愛我們到一個地步, 將自己最尊貴神兒子的身份放下, 服事世人, 他選擇了馬槽和十字架去標記他的生和死, 選擇了卑微和羞辱, 開始和結束他在地上的工作, 這一切都源於愛。
神就是愛, 這是神美善的屬性, 神美善的屬性也包括了祂的聖潔, 公義, 信實, 永恆, 無所不在, 無所不知, 無所不能等等…如果神的屬性缺少了愛, 祂仍然是一位偉大的神, 是一位可敬可畏的主, 卻無助於我們的福祉。
世上有許多稱為神的, 他們向世人所求的, 是財富和服侍; 我們所信的上帝, 卻是厚賜百物和服事我們的創造主和救贖者, 祂向我們所求的, 是相信祂所差來的救主。
感謝神! 我們信神的兒子耶穌基督, 不單得享永生, 也能在今世, 常常活在祂的愛裏!

祈禱事項:
1. 為神的大愛感恩, 也求神幫助我們, 效法基督, 成為神差遣的使者, 用愛祝福他人的生命。
2. 今日國、粵、英語堂都舉行聖誕崇拜, 求神悅納我們的服事, 享受我們向祂獻上的感恩和頌讚。

 

advent2021-12-20

 

將臨節第四個星期一 2021-12-20

小鼓手

「這窮寡婦所投的比眾人還多, 因為眾人都是自己有餘, 拿出來投在捐項裏, 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 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路21:3-4

聖誕期間, 可以聽到很多旋律優美、意思深遠的歌曲, 其中一首名叫【小男孩鼓手】Little Drummer Boy, 是由美國一位作曲家Katherine Kennicott Davis於1941年寫成的, 歌詞內容是一位小男孩鼓手的自述, 歌詞大意說: 有人告訴我, 有一位新生王誕生了, 他們帶了最上好的禮物, 去送給這位配受尊榮的王, 他們邀請我同去, 但我很貧窮, 無法預備一份適合的禮物, 送給我們的王, 於是我問: 我可以為你打鼓嗎? 我為他打鼓, 以此尊榮他。 馬利亞點頭示意, 於是我打起鼓來, 盡力將我最好的鼓聲獻給他, 之後, 他向我發出了微笑。
我們知道在人世間不可能找到一份禮物, 配得上神子的尊榮, 耶穌看重的, 也不是禮物的貴賤, 而是呈獻者的心。 小鼓手的故事, 有點像窮寡婦的故事, 主耶穌看到的, 是這位窮寡婦因為愛神而作出的犧牲, 她的奉獻也許不能為神國做大事, 卻能叫神大得快樂。
我們以愛主的心, 將我們最好的獻上, 說明祂配得最好的! 我們以愛主的心, 將我們最好的獻上, 神必悅納!
甚麼是你的最好? 你是否預備好了, 帶來朝見這位新生王呢?

祈禱事項:
1. 為獨居及住在護老院的長者健康蒙保守, 生活上得到最好的照顧祈禱。
2. 為衛牧師師母在Osoyoos的植堂工作祈禱, 求神使用他們, 藉著每週查經班, 小組聚會, 社區服事工作, 及節期活動, 幫助當地的居民認識耶穌基督。

 

advent 2021-12-21

將臨節第四個星期二 2021-12-21

永遠的愛

「我以永遠的愛, 愛你, 因此我以慈愛, 吸引你。」耶31:3

父母愛兒女, 是從知道懷了小寶的那天開始, 在等待小寶出生的幾個月, 多方準備, 叫兒女一生下來, 就得著最好的照顧和保護。
天父愛我們, 是從創世以前開始, 按照祂永恆的智慧和知識, 祂知道人類會犯罪, 失敗, 跌倒, 但祂沒有打消創造人類的心意, 反而「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預定我們, 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份。」(弗1:4-5) 叫我們「藉祂愛子的血, 得蒙救贖, 罪過得以赦免, 乃是照祂豐富的恩典。」(弗1:7)
有限和有罪的人, 得享神無限和捨己的愛, 這是我們難以完全明白的。 也許在別人的眼中, 你不是一個可愛的人, 也不是一個值得去愛的人, 但不要忘記, 在別人認識你以先, 神已經認識你, 而且選擇了和決定了, 以永遠的愛, 愛你。
今日, 讓你好好地享受神的愛, 並為此獻上感恩!

祈禱事項:
1. 今日是冬至, 是日照最短的一天, 求神幫助各人在寒冬中, 感受到神愛的溫暖, 並分享從神領受的愛。
2. 為退休的牧者和宣教士祈禱, 求神賜他們健康的身體, 在服事中蒙神加力賜福。

 

 

advent 2021-12-22

 

將臨節第四個星期三 2021-12-22

愛到底

「逾越節以前, 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 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 就愛他們到底。」約13:1

『地老天荒情不變』是叫人羨慕的, 但對很多人來說, 這是電影的主題, 多於實際生活的經驗, 於是有人提出, 愛需要轟轟烈烈, 『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 那麼, 人世間可真有無盡的愛這回事呢?
約翰告訴我們, 耶穌在地上的工作快要結束的時候, 他以『到底』的愛, 去愛世間屬自己的人, 這『到底』的愛, 表現在替門徒洗腳一事上。 對門徒來說, 他們只知道耶穌是他們的老師, 身份比他們尊貴, 他們不配接受耶穌的服事。 然而, 耶穌為門徒洗腳, 是要說明:
他的愛, 不會因著人的失敗而終結。 耶穌知道猶大會出賣他, 彼得會不認他, 他被捉拿的時候, 門徒都離開他逃跑了, 從人性的感受, 這是叫人難過的, 耶穌還是一一的為他們洗腳, 表達了對他們的接納和愛。
他的愛, 不會因著人的分離而終結。 耶穌深愛門徒, 門徒又怎樣呢? 來到最後晚餐, 他們還在爭論誰為大, 耶穌為門徒洗腳之後, 吩咐他們說: 「我是你們的主, 你們的夫子, 尚且洗你們的腳, 你們也當彼此洗腳。」(約13:14) 離別在即, 耶穌希望他的愛, 能繼續存留在門徒的心中, 並且藉著他們彼此相愛的學習, 延續下去。
耶穌的愛, 是無比的愛, 是無盡的愛, 卻以一個謙卑的服事, 表達出來。 耶穌的愛並不轟烈, 卻延綿不絕。
今天, 你和我都有份於耶穌這份『到底』的愛, 感恩! 讓門徒的學習, 也成為你我的學習。

祈禱事項:
1. 為無家無國可歸的難民祈禱, 求神幫助他們能早日獲得到安頓和安居的地方。
2. 為教會的兒童工作祈禱, 求神賜福主日學老師, 基督少年軍導師的事奉, 也為教會能早日找到兒童工作同工, 帶領兒童事工祈禱 。

 

advent 2021-12-23

將臨節第四個星期四 2021-12-23

愛的力量

「如今常存的, 有信, 有望, 有愛, 這三樣, 其中最大的是愛。」林前13:13

愛是溫柔的, 卻帶著能力。
面對天災頻頻, 疫情不退, 我們很需要身心靈的力量去面對, 當我們說: 「我相信神會幫助, 我的盼望不至落空。」到底, 是甚麼支持我們的信心和盼望呢? 是藉著愛。 保羅告訴我們說: 「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西3:14) 愛幫助我們持守對神的信心, 愛幫助我們在盼望中不至動搖。
神對我們的愛, 成為了我們信心和盼望的保証, 天災疫情再惡劣, 我們都有著神的同在, 沒有祂的准許, 我們的頭髮一根也不會掉下來, 投靠在神翅膀的蔭下, 我們就得保護。
我們對神的愛, 堅定了我們對神的信心和盼望, 面對逆境, 愛神的心會幫助我們更緊緊的靠近神, 也幫助我們更深地體會和支取祂在聖經裏面賜平安的應許。
愛的力量是大的, 我們在神的愛裏, 就有能力走每天的路程。

祈禱事項:
1. 為弟兄姊妹在疫情下健康, 生活和靈命蒙神保守祈禱。
2. 為下雨下雪的天氣下, 出門出外的弟兄姊妹路途上有平安祈禱。

 

advent 2021-12-24

將臨節第四個星期五 2021-12-24

猶太人之王

「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那裏? 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 特來拜他。」太2:2

猶太人之王, 與東方博士何關? 他們不惜千里迢迢, 帶著禮物來訪, 到處尋問。
猶太人之王, 與猶太人事關重大, 但希律王不知道這位猶太人之王降生的地點, 祭司長和文士不知道猶太人之王降生的時間, 其實, 他們都在最有利的位置, 去朝拜嬰孩耶穌, 可惜,希律王的敵意, 和祭司長文士的無知, 使他們失去了這大好的機會, 得見神所差來的救主。
主耶穌曾對門徒說: 「你們…尋找, 就尋見。」(太7:7) 東方博士預支了主耶穌對世人的應許, 憑著明星指引, 他們找到了嬰孩耶穌的所在, 大大歡喜, 俯伏拜他。
猶太人之王, 與東方博士何關? 他們看見明星, 只知道他是猶太人之王, 他們歡喜, 是為猶太人歡喜。
猶太人之王, 與你我事關重大, 我們沒有看見明星, 但知道他不單是猶太人之王, 也是全人類的王。 神讓我們知道他降生的地點和時間, 我們在一個更有利的位置, 去朝拜耶穌, 讓我們來敬拜他, 大大歡喜, 為神對我們的恩歡喜。

祈禱事項:
1. 為今晚英文堂的聖誕崇拜和明日國粵語堂的聖誕日崇拜祈禱。
2. 求神帶領世界各地尋找救主的人, 得以尋見主耶穌。 願更多的人, 能在今年的聖誕節, 找到救主耶穌基督, 大大歡喜, 接受他所賜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