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

危急應變小組 – 教會主辦探訪安全指引 (2022年2月21日更新)

修例G

2022年2月21日

 

目的:

  1. 使教會會眾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中參與教會主辦的探訪。

 

指引及規則:

  1. 所有教會主辦的探訪必須事先得到有關委員會或部會批准或安排,義工在探訪前必須已閱讀此指引。
  2. 除崇拜外,所有在教會裡舉辦的聚會,不論人數多少都可重開,但要檢查所有12歳或以上參與者的疫苗接種證明。
  3. 在家聚會,不論人數多少都可重開,所有12歲或以上的參與者都必須已完全接受新冠疫苗接種。
  4. 較高危者(60歲以上或有潛在健康問題者),如已知其風險,應三思自己是否能接受此風險,特別小心,並考慮以其他方式參與,如利用網上會議。
  5. 負責組織探訪的堂委會或部會,必須保存以下資料記錄:(a) 受訪者姓名及聯絡資料、(b) 探訪日期。此資料須保存30天以作接觸者追蹤之用。如有任何參與者感到身體不適,請馬上聯絡危急應變小組(或受委派者)。
  6. 探訪前,所有義工都必須確認所有人(即義工本人及受訪者)都沒有:(a) 新冠肺炎或其他疾病病徵,或 (b) 因為感染新冠肺炎風險而被政府要求自我隔離。此例適用於同住者。
  7. 如有不是同住的義工需要乘坐同一交通工具,必須配戴口罩。
  8. 所有5歲或以上人士在探訪期間必須配戴口罩。
  9. 所有人在聚會前後,都必須用肥皂和水酒精潔手液(最少要有60%酒精成分)洗手。請避免觸摸面部。